橘.

远赴人间惊鸿宴,一睹人间盛世颜。

【愚人节零点大礼包】欲把西湖比西子(上)

人们说,他的手,修长白皙,是个弹钢琴的好苗子。

我遇见他的那个夏天,闷热,湿气重,空气中充满了让人觉得烦躁的因子。我在楼梯转角,看到了他,手指纤长,白皙的肤色,正在弹奏《野蜂飞舞》。

著名的钢琴曲,因为速度而被人所知。而他正在弹奏4倍速的曲子。虽然弹奏着,上半身却几乎没有动作,除了手指蹁跹。

我刚刚和父母吵架,父母在贬低的数落声中只会对着对方大吼。我从中劝架,却被两人集火。


第二次遇见他,是在网吧里。也是闷燥的空气,其中烟味,酒味,零食的气味徘徊。

远远地看去,我凭着界面看到了大写的荣耀。那时荣耀这款游戏刚刚风靡,他也未能幸免。隔着模糊的人群,他手指飞速移动,比琴房里懒散多了,眼底却有一片跳动的光。

网吧里面都是混吃等死一般的人,我却看到了不同于芸芸众生的。


第三次遇到他,是在某个颁奖典礼。颁奖典礼非常无聊,他坐在那里,我却透过正襟危坐的表象看见他坐立不安的实质。

路过的女明星从旁边走过,不小心被裙摆绊了一跤。他距离她最近,绅士礼节让他扶了一把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9)